节能减排 共建绿色低碳社会
|
(牟平融媒 赵茁鹏)6月17日是全国第14个低碳日,6月15日到21日是第36个节能宣传周,我区围绕“节能新起点,低碳向未来”主题,走进校园、机关、医院开展系列节能降碳宣传实践活动,普及绿色环保理念,以示范引领带动全民践行低碳生活,助力区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。
连日来,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全区各单位,开展一系列宣传和实践活动。在文化中学,老师为学生宣讲低碳出行、节能降耗相关知识,引导学生树立绿色出行意识、养成低碳节能的良好生活习惯。 【文化中学学生 曲佳栋】 我们每个人每天节约一滴水一度电,一年下来就能省下很多的资源,减少很多的碳排放。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,我们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自己的责任,也要作为自己的青春担当,平时随手关灯,及时关闭水龙头,用这些日常小事来实践低碳生活。
文昌小学则通过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,播放课堂科普视频、组织节能手抄报、征文创作、张贴节能提示标语等多样形式的教学,让“绿色、低碳、环保”的理念深入人心,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。 【文昌小学学生 王柳源】 以后我要节约用水,双面用纸,回家后还要提醒爸爸爸妈妈低碳出行,为环保出一份力。
【文昌小学教师 刘雪梅】 我们学校这段时间借着节能宣传周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,比如主题班会、手抄报以及征文活动,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也引导孩子养成节约用纸、节约用水、随手关灯的习惯,力争让节能减碳的行为,扎根在学校的每一处角落。
在机关,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、发放科普资料普及节能环保知识;区政务服务中心、区中医医院依托电子大屏滚动推送低碳科普内容,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绿色发展理念,推动节约用能、节能降碳成为全民自觉行动。 【区中医医院总务科工作人员 孙义杰】 工作中,我院积极践行低碳理念,合理管控照明与空调温度,使用节水器材,定期巡检维修,推行无纸化办公,双面打印,减少纸张浪费,并呼吁全体职工患者,共同参与低碳行动,从小事做起,共建绿色低碳医院。 近年来,我区紧扣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求,以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为突破口,积极争创试点示范,2026年3月,我区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二批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区。工作中,我区明确“政府引导、市场赋能”原则和“三步走”推进路径,建立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,采取“1+N”打包模式整体规划、分批推进。目前,已完成全区363个公共机构用能底数摸排,试点工作正有序开展,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县域合同能源管理“牟平经验”。 【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服务科科长 娄序蒙】 此次宣传周,一方面,强化公共机构水电油气能耗管控,推动绿色低碳办公走深走实;另一方面,常态化开展宣传,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医院,引导全体教职工从日常小事践行节约。下步,牟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坚持能耗管控与节能宣传两手抓,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,为牟平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 【视频内容请关注今晚牟平电视台《牟平新闻》首播19:35,重播21:30,次日12:00】 |
论坛热帖
在线投稿
-
相关阅读
-
牟平区2026年初中划片招生入学工作指南
-
【法治牟平】专偷病房手机 流窜惯犯落网
-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红帆扬药谷 少年科普行
-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乡音唱响新生活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
-
粽叶飘香 温情相伴
-
粽叶飘香 端午暖心慰工友
-
节能减排 共建绿色低碳社会
-
区口腔医院:对口帮扶 赋能发展
-
精彩图片
-
新帖速递
-
牟平区2026年初中划片招生入学工作指南
-
【法治牟平】专偷病房手机 流窜惯犯落网
-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红帆扬药谷 少年科普行
-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乡音唱响新生活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
-
粽叶飘香 温情相伴
-
粽叶飘香 端午暖心慰工友
-
节能减排 共建绿色低碳社会
-
区口腔医院:对口帮扶 赋能发展




精彩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评论服务协议
共0条评论